我要先講結論,我自己本身很順利的通關了!

小克我臨時被派去深圳跟香港出差,台灣-->深圳(落地簽)-->香港(港簽)-->台灣

訂完機票才發現台胞證過期了...

網路上爬文每個網站寫的都不一樣QQ打電話問旅行社的結果又不同

加上大陸的政策經常變動,所以也不確定實際的狀況是怎樣

這邊就總結一下,我覺得幾個方法是最佳的可以確認實際情況的方法

1.打電話去寶安國際機場,說明台胞證過期/沒有台胞證,是否可以辦理落地簽,需要帶什麼證件?

http://www.szairport.com/szairport/index.shtml

2.請打電話去你的航空公司客服確認需要什麼文件才可以上飛機(非常重要!!)

我這次的經驗是,1.兩張兩吋的照片 2.過期的台胞證 3.人民幣40元 4.台灣身分證

我去的時候,甚至有一個台灣人從來都沒辦過台胞證,也是順利的入境了!

 

但所有的情況都要建立在跟航空公司跟國際機場的認可!

這是最準的,因為政策變動太快,都要出國了,花點國際電話費,比到了之後被遣返划算多了QQ

另外,從深圳進入用落地簽,再用港簽進入香港,從香港離境是完全沒問題的喔!

台胞證還是真的蠻好用的,建議平常要先辦起來放著,不然要去大陸跟香港的時候,還真的不太方便阿><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克莉絲小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