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網上較少分享口說跟筆試分兩天考試的心得,所以想說分享一下~
考場:北科大集思會議中心 British council

北科大的考場蠻舒服的,大約會有幾百個考生一起考試(所以報到的時候會花比較多的時間)

環境很好,聽力也很清楚,考試位子寬敞跟別的考生的距離很遠,可以放自己的東西
考試需要帶的物品:
1.護照
2.護照影本(並寫上考生號碼)
3.筆(大推無印良品的30元筆,沒有任何logo,又超好寫,另外考試的時候務必多放幾根筆芯進去)
4.橡皮擦(考試的時候外面那層要拔掉)
5.水(很多人不知道考試期間可以帶水~
6.外套(怕冷的人要記得嘿)
7.眼鏡(我近視很淺,平常不戴眼鏡,但是北科的考場很大,建議戴眼鏡可以比較看得到投影片說明事項)
報到流程

1.會在考試的三天左右收到考生號碼,以及口說的時間

2.第一天:口說

A.去報到時,會請你先到A櫃台確認報名資料及繳交護照影本,之後到B櫃台拍照(聽說是成績單上面的照片,所以很介意的人記得不要穿得太邋遢XD)

B.接下來就會在座位區等,我實際考試跟進去考試的時間差了半小時以上,因為我的考官家裡有事遲到了

C.再來就等人員叫到你的名字,放包包,做一些機器的檢查就可以進去老師在的考場了)

(BTW,我的考官從頭到尾都微笑看著我QQ但很少互動...不知道成績出來會怎麼樣....)

3.第二天:筆試

A.7:50就會開始說明事項,建議大家一定要提早抵達

B.會將東西統一放置在一個會議室裏面

C.如果昨天你已經考過口說了,會有一列專門給口說排隊的(只需要帶護照即可,因為拍照跟護照影本前一天已經提供了)

D.進去後一樣是機器檢查,會有人員告知座位

E.由於考生有幾百人,所以等待的時間非常長,8:15左右坐下,但實際要開始考試已經是快9:00了,建議可以趴下來休息養神一下

F.接下來就會開始核對護照等等,並且發放考場提供橡皮擦跟筆(但我覺得還是自己的筆好用)

H.人員會開始說明考試內容,並告知注意事項,最好按照人員的指示執行,我拿到答案卷將填完第一面聽力的個人訊息資料,反射翻頁想填閱讀的,就被監考人員特別告知制止了...

考試情形:

1.BTW我這次考試聽力PART1答案超密集,句句答案連著QQ....所以要去考試的人一定要小心

2.每一個答案券的顏色都不一樣,監考人員會詳細的解說,仔細聽即可

3.雅思哥的口說考題分享真的很準,很推薦大家去看看: http://ieltsbro.com/predict

(寫作就還好XD)


口說跟筆試分兩天考,優缺點
優點:
1.我考前一天跟早上可以有時間瘋狂的連口說,讓自己的嘴巴適應英文說話
2.第二天考完三個小時筆試,真的已經去掉半條命了(誤?! 所以筆試完可以直接離開的感覺超好

3.口說那天可以裝扮一下,成績單上面的照片會比較好看,隔天筆試就可以穿得跟阿嬸一樣!!!(算優點吧XD



缺點:
1.胡思亂想
考完的哪天瘋狂的想自己的考試表現
如果表現的好,你會想我哪裡可以更好
如果表現的不好,例如哪一題回答不好,會一直想怎麼樣答才好
總之,怎樣都會想
2.前一天會突然放鬆,就有種考完一科放鬆的感覺,導致我隔天聽力有點沒進入狀況
3.要跑兩次考場也蠻花時間的

結論:
1.如果口說會卡卡的人,我蠻推薦分開考的,因為考前衝刺狂口說真的蠻有用的
2.但很容易被考試影響心情的人,就非常不推薦喔😭

arrow
arrow

    克莉絲小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